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鲁潜庐

为鲁氏宗亲和朋友搭建亲情友情桥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、散文家协会会员。 庐江鲁氏七修宗谱主编 、 经济师: 本博客坚守原创原则。凡没有署名的,都是本人原创作品。署名的是经本人编辑的鲁氏宗亲原创作品和友人原创作品。极少数转载文章注明“转载”。谢谢网友对此问题的关心!凡使用本博作品的,需告之本人知晓,作商业使用的,须付稿酬,否则按侵权处理。主编谱名:鲁承龙 20120703

【原创】众亲千里情相牵(七律)  

2012-07-06 12:31:22|  分类: 律诗词曲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编者按:修谱得到许多宗亲热情相助。昨天,我打电话给绍富宗亲,打听一名宗亲的祖上名字好同老谱对接。拨通后,回复无人接听。几秒钟后,绍富宗亲打来了电话,我知道他是节约我的电话费,这已经多次了。他在百忙中对此问题做了许多调查研究,还写了一篇长长的文章。我做了删节(附后),又写了一首七律小诗,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。

 

众亲千里情相牵

七律

六修弹指年八九,

往事多弥成雾烟。

海角一人忧与寄,

天涯众亲意相牵。

寻宗归祖终求善,

和家谐国始找缘。

中华峙巍存万载,

文明绵远是根源。

 

附:修谱又一小记(片断)

作者:鲁绍富

201275,我正在江西共青城光伏工地忙着,接到修谱主编电话,原来是永生、承龙宗亲等人到我们老家那地方去了,他们听别人说我对当地的宗传研究比较详细。因此向我询问。

我祖居刘洼,有一因娘改嫁随迁到高鲁去的绍发宗亲,谱上祖宗是谁?关于这事,当时我也不太清楚,经他们一问,我突然隐约地想起,我祖上好象曾谈过这事,如今,我实在不知详情,如是,我立即打电话回老家,问我父亲他们,可知道此事?结果父亲不在家,妹妹知道有其事。因为绍发有一女嫁给了我妹婿的弟弟,为这事,我父亲曾经跟我妹妹谈过。到了晚上,我终于才和父亲联系上了,我父亲说:是有这个事,就是他娘带到高鲁去的宗亲绍发,他父亲号祥盛,剩下的事,我父亲也不知道了。我跟据我父亲所说的祥盛,在我曾用数码相机拍下的家谱照片上找了一遍,没有找到祥盛的名字。高鲁有一鲁道士,跟我们刘洼鲁氏很亲,由于我忙于生计在外,我一时无从考证。

图片

 上图为绍富将祖谱拍照后留在身边的照片之一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